萧关渡

字丑
但还是想发
开心就好
偶尔写写文
所有爱都值得被尊重

【黄叶】苦与甜(暗恋梗)

首先……这其实是小十两年前国庆过劳死的时候的点文。

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个时候才发。

我我我……我不听!

顺便文笔中二诡异,全程流水账,挺符合我白开水的称呼的,嗯。

好了,没问题的话请继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有人知道黄少天到底在想什么,因为他的话实在是太多了,所以往往会误导人,所以说,黄少天真正在想什么,他究竟想要什么,没人知道,即使是老谋深算的叶修。

国家队出征苏黎世的那天,大家都很早就到了机场,即使要等好长一段时间,也难得的没有任何怨言,一个个就那么静静的等着。似乎是看不下去这种一个个相顾无言的场面,叶修掏出了他的烟,却被黄少天一把夺下“嘿我说老叶你这在飞机场吸烟可不行啊!禁烟标志啊看到没看到没看到没!你作为领队怎么就这么给我们国家队丢脸呢?喂你听见没!喂喂喂!老叶!”“行了我知道了,嘶——真是麻烦。”

以上是所有国家队员看到的场景,但他们不知道的是,在黄少天夺走叶修的烟之后,悄悄地塞了两根棒棒糖给叶修“老叶你这家伙烟瘾这么大不行啊!真是……拿着吧拿着吧不要太感谢我了啊!”“哟,棒棒糖啊,烦烦你这是把我当小孩子啊。”笑着这么说,却收下了糖。所以在飞机上,大家看到了堂堂国家队领队叶修,吊着一根棒棒糖开嘲讽的场景。叶修至今都记得,那时候棒棒糖融化在嘴里的感觉,甜但是不腻人。糖好像比烟更好啊——叶修这么想着。当然,后来他也没能戒烟,却喜欢上了糖。

黄少天嗜糖,但是很少有人知道,他不像是叶修嗜烟那么严重,但是黄少天却执着地喜欢着那甜腻的味道。偶尔会有队友笑他,说那是卢瀚文才会喜欢的东西,但是只会收获一大段的语言攻击,杀伤力堪比他在游戏中的文字泡。

烟很苦,黄少天没有真正试过,但是就凭着每次在叶修旁边闻到的烟草味,也能明白。所以啊,最初的时候他就想,这家伙既然嗜烟的话,我就多帮他吃一些甜的吧。类似于小孩子摔伤时安慰对方的话,但是实际上并不能有什么作用。这种做法很幼稚,但是他却一直坚持着。

黄少天,喜欢叶修。他也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了,似乎是看着那个闪耀无比的战神的时候,似乎是那人将他喊去打副本的时候,似乎是看着他又夺下一个冠军的时候……那个人不管什么时候都在发光,即使顶着一副颓废的模样,眼睛里也会有一种光芒。被称为联盟的小太阳的黄少天,在别人仰望着自己的光芒时,仰望着叶修的光芒。如果黄少天是众人眼中的太阳,那么叶修,就是黄少天眼中的宇宙。

他很嫉妒有些人,比方说兴欣的那几个新人,明明才认识叶修没多久,但是却可以被叶修指导着,庇护着。

叶修宣布退役的时候,黄少天以为自己真的要死心了,可是啊,大概是荣耀女神在眷顾他吧,叶修又回来了。

黄少天没法相信,所以他开始大声嚷嚷,当那个人用惯有的语气嘲讽他时,他的心突然就安稳下来了,他知道,叶修回来了。

黄少天废话很多,要他说话很容易,但是要他对着叶修告白的话……也是让人难以想象,堂堂的剑圣,也会有没法说出口的话。

那天,国家队赢了最后一场比赛,黄少天很高兴,不只是为赢了比赛,还有就是,他的冠军戒指是叶修帮他套上的。那时候,穿着礼服的众人站在台上,叶修用那双好看到过分的手帮他戴上戒指的那一刻,黄少天产生了幻觉,戒指和礼服都让他觉得,他觉得自己和叶修不是站在领奖台上,而是站在教堂里,叶修在和他交换戒指。

但事实并不是这样。至少黄少天还没能有机会缠着叶修帮他戴戒指,就被喻文州带去应付记者了。

黄少天叽里呱啦地向记者发起文字泡攻击时,时不时会看向叶修,那人还是和以前一样懒散,靠在墙边抽着烟。

那时候,黄少天心里想着:啊呀,老叶的烟瘾怎么还在啊,都说让他少抽点了……以后他是真的退役了吧,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他了,他烟瘾这么大,身体肯定好不到哪里去,也不知道那么苦的烟,他是怎么受得了的,明明糖比较好吃嘛,啊啊啊啊好烦啊怎么办……算了吧,我也管不了他什么。

很幼稚的心理,但是,黄少天也下定了决心,要放弃叶修了。

于是,他开始坦然地,将目光放到叶修身上,却发现对方在向自己招手。

原本的决心,在这一瞬间崩溃。

他还是放不下。

“烦烦呐。”

“滚滚滚你才烦烦。”

“呵,话突然变这么少,怎么了?”

“老叶你个不要脸的!平时嫌我话多这时候又突然嫌我话少!你是何居心啊你!我跟你讲啊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猝不及防地被叶修塞了一嘴的糖。

“怎么样?我记得你喜欢这个。”

“老叶你……”

“好啦,少天。”叶修低下了头,“是个人都知道你那点心思。”

“我原本是想放过你的。

“毕竟我这种抽烟的人,活得肯定没你久。”

“但是现在我改主意了。”

“我以后会戒烟的,毕竟你不喜欢苦的东西,而且,甜的东西也没有那么烂。”

“和我回家吧,剑圣大大?”依旧是熟悉的语气和笑容,但此刻看来却温馨无比。

“卧槽你个老叶!你把我蒙了那么久啊!快说快说!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我的?快说!”

——End——

 

 

 

——其实还有一小段——

很久以后,叶修基本不抽烟了,就算是偶尔烟瘾犯了,拿根糖也就搪塞过去了。

烟是苦的,那是他恋人最讨厌的味道。

至于你问为什么是糖?

糖是甜的,那是他恋人最喜欢的味道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0)